Mr.莴苣

【开端】我杀人了

* 接第八集肖鹤云误杀前

* 肖鹤云视角独白 ooc预警

* 新手 超短篇

----------------------------------------


我杀人了。

那个疯子冲过来的时候,我一门心思的要拦下她。我拼尽全力,想夺下她手里的刀。


她的表情那么冷漠,我看不出一丝温度。

我下狠心,一咬牙把刀向她的方向推去,想着如果能让她受伤失去行动能力就好了。


她突然没了力气。


我做了什么。

刚刚发生了什么。


她拿刀的手松开,刀转到了我的手上。我的手里全都是血,一片深红。她把我的脸推开,手心是黏糊糊的,不知道是汗还是什么。


我杀人了。


人在极度恐慌的时候,都会想什么。

我不知道。


我后来才明白,原来人的大脑真的可以做到一片空白。


我看着她身上的血,又看了看我的手。我反应过来,着急地望向她所在的地方。幸好,没有恐惧。


我环顾了一圈其他乘客。他们拿着手机拍我,有的身体微微颤抖,都不敢过来。明明离我只有一米的距离,却又显得那么远。


为什么每一次,每一次都没有人帮忙。

我握不住刀了。


我知道自己不是个善良的人。我放弃过,不止一次。我没有办法像那个女孩一样,为了一群陌生人一次又一次的承受爆炸的恐惧,还有被刀刺穿的痛苦。


太疼了。真的好疼。


可是她更痛。

明明已经经历了那么多次死亡,还是没有放弃救这一车陌生人。


我阻止了的。我握着她的手拉她下车,我告诉她不值得。

可是她说再试一次。


她一直都这么抱有希望,就好像什么事都不能击垮她。我在她身边显得格格不入。我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循环了,是她在推着我前进。如果这次事件里只有我一个人,我肯定没法坚持下去。


她向我走了两步。

我要拉着她离开这里。


我要保护世界上最善良的人。

如果这是最后一次循环,总要先逃离地狱。


所以,诗情

地狱不值得。


———————————————

写这篇的时候又去把这个片段反复看了几遍。发现小河鱼在和锅姨争斗的途中表情突然变了,从本来防备的姿势变成将锅姨的手向反方向压,从而导致刀插入锅姨身体里。

我不知道这里剧情原本是需要怎么处理。但我想小河鱼也不会真的去想要杀死锅姨,所以加了点设定。

还有仔细看诗情的表情确实和其他人有很大的不同。两个演员真的很厉害。

这篇的初衷只是因为第一次看的时候就觉得小河鱼车上车下的表情差距很大,所以想带入第一视角感受一下大概的情绪。但是超新手写文,ooc严重预警,大家多担待ಠ_ಠ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